close

IMG_4558 - 版本2_Fotor  

20年前
我也是個六歲男孩
那時候覺得這顆橘色大球
怎麼可能投的進那遠在天際的籃筐

 

1999-2001
你跟歐肥一同拿下了三連霸
小四到小六 我是個小屁孩
『開始下課時間拿著球
朝著那還是遠在天際的籃筐投籃』
模仿著爆炸頭的你
但是我想動作應該完全不像 哈哈

 

2002-2005
國中 標準屁孩時期
看著你深陷官司風暴
看著湖人的四大天王被活賽打爆
看著想要爭老大的你
把歐肥趕出去
只覺得你怎麼如此傻
『籃球場上一寸高一寸強的道理
對我這矮子來說 感受最深
而你竟然不懂』

 

2005-2006
剛入高中的我 
參與校隊甄選 並未入選
看你不斷上演得分秀
不講理的打球方式
完全是1打9態度
想用自己的能力證明全世界的錯誤
可惜超強的得分能力
並不能換得勝利
『一隻手頭根本不可能打贏對手五隻手指頭
而且對手可是五隻手指頭握緊緊的拳頭』
那時候的我不懂 可能你也不懂
穿上球衣就只想證明自己是地表上最強的球員
跟爸媽要了你的第一雙Nike簽名款球鞋kobe I
穿著他
下課 放學 放假 都在球場流汗
只想證明 沒入選我的錯誤

 

2007-2010
剛入大學的我
參加系隊 因為身材 只適合打最矮小的控球後衛
沒能跟你一樣打得分後衛
第一次接觸全場體系
除了罵到臭頭外 完全感覺不到籃球的樂趣
還不斷的經歷傷痛 
左右腳的大扭小扭 
當時都快忘我了為何要穿上球鞋 走上球場
忘了我拿起籃球的初衷
看著你得到了Gasol Artest等助手
完成了二連霸
那齜牙咧嘴的表情
那痛罵隊友的樣子
我慢慢體會到學長說的
『球場的怒氣只是因為比賽時間迅速流逝
我們的怒吼 對事不對人
場上我們一起爭勝利
場下我們都是兄弟』
那時候沒贏幾場球 但是得到了真兄弟
畢業這麼久了 打球的就是當初罵我的學長們
而我也自己打工存了錢 買下了kobe IV 成為我場上的戰靴

 

2011-2012
大學末期的我
意外被提拔為系隊隊長
跟你一樣
成為了一個大家很怕的領導者
招集大家一週練球三次
把大家操得要死 過程還不停的有爭吵
但是練球結束後 大家還是一起去吃宵夜
開心嘴炮練球 NBA 課業 
我知道我的學弟及隊友 也是我的真兄弟
最後我們拿下了不少獎盃 超越了學長記錄
卸下了頭銜 我們繼續享受籃球最純粹的樂趣
而你開始得到各式各樣的榮耀
包含擦亮了夢幻隊應有的夢幻模樣
超越了古人的記錄 留下了自己的歷史
也與歐肥等人公開表態彼此的友好關係
『畢竟有過一段革命情感 才是最真的兄弟啊』
季末找來了 Nash Howard 
以為湖人又將開啟偉大的一頁

 

2012-2014
替代役 工作 
以為將離開籃球場了
很幸運的我
遇到一群愛打球的學長
遇到一群愛打球的同事
我的籃球夢 可以繼續
替代役時期 
我親眼目睹了阿基裡斯腱斷裂的那幕
其實在斷裂前 你已經摔倒跌倒很多次
連續長時間上場的你
老天似乎在提醒你 該休息了 不要再硬撐了
而看著你 最後拖著一隻腳 罰完那兩球
用你的肌腱換來了這場勝利 似乎也換來湖人季後賽
少了你的季後賽 剩下的天王也無力回天
『看著戰神落淚 我的眼淚也快滾下來
我知道 你可以光榮的結束這段NBA之旅
你依然偉大 依然是傳奇
但是就不是我所認識的Kobe Bryant 』
果然 我都還沒退伍
你就回來了 還用高效能 來打破質疑
一貫你黑曼巴的精神
但是你身邊的人 已無任何人是奪冠時期的隊友了
最後仍是用傷痛來結束這球季

 

2015
你還是你
黑曼巴還是黑曼巴
還是想用自己的力量來帶領年輕人
想用自己的力量來繼續這紫金榮耀
可惜傷痛 體能 已不允許你這樣做
不願意妥協的你
又回到了1打9的樣子
想用自己的能力再次證明全世界又錯了
但是 這次是你錯了
拿得起 放得下
放下 比拿起難太多太多
你放下了
向世界宣告你的傳奇將在這球季結束後劃下句點
你不再露出齜牙咧嘴的表情痛罵年輕人
你露出微笑
關鍵時刻 年輕人拿球自己來
失敗了 你拍拍他屁股 摸摸他的頭 給他一個肯定的微笑
關鍵時刻 你的嗜血本性還是在
拿球自己來 成功了 開心跟年輕人一同慶祝 一同享受這喜悅
20年的生涯 你已經得到了所有該得到的掌聲
剩下的就是在這籃球的最高殿堂 
享受籃球 
享受你拿起籃球的初衷

 

2012畢業後打工當兵工作
我開始回收我的回憶
想把與我有關的你 都變為我的收藏
所以工作到現在沒存多少錢 收藏品倒是不少
在你發佈退休前
我就用我少少的存款的買了機票門票
去看看影響我一生的你
看看我永遠都學不會的fadeway
而現在我也不再是個
穿上球衣球鞋就想證明自己是全場最屌的球員
跟兄弟打球 
享受合作 一起打贏三三 回憶過去
跟業餘隊友打球 
享受全場奔跑的感覺 感謝每個人奉獻下班時間 一起努力去贏一場球賽
跟學弟打球
耐心教導 微笑鼓勵 順便看看自己以前的蠢樣子 哈
跟自己打球
只有球 只有籃筐 享受著最單純的籃球

 

Kobe Bryant 
Thank you so much
You are my soul teacher
Not wearing protective gear 
before I think a lot of people are equipped group
but 
Since you announced the retirement of the moment
I began to wear sleeve and I will always wear down
This is a belief and one kind of salute
By the way You are my Kobe Bryant not anyone els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obe bryant
    全站熱搜

    JerryBry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