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過了幾道鬼門關後我平安回來了
這趟旅程的我決定命名如下

「上了賊船之差點被賓士輾過的阿溪縱爬眠月鐵路之水漾森林與學弟的八卦之旅」

原本壯大的團隊
可惜有人因故無發一同出遊體驗大自然的可怕
也還好有人沒有一起來
不然我們可能鐵路都還沒走完就要回頭了
不管如何 
還是感謝各位有讓有機會去大自然裡玩命

下面是廢話長文
----------------------------
下大夜後完成了大小事情一路沒睡情況下
在晚上九點半來到了嘉義火車站
接駁車就把我們送上了阿里山國家公園門口
在停車場簡易的搭棚後就席地而睡了
忙碌一天的我很快昏迷(E1V1M1)
但隱隱約約聽到有汽車聲不斷逼近
突然有位大嬸大喊
「後面有人啦 不要再退了!!!」
重複了三次 車子似乎還是不斷倒退中
大嬸可能眼看情況不對 奮力拍打車廂
啪啪啪啪啪 車子才停了下來
而我因為conscious loss完全無發起身逃跑
在夢中隱約覺得是夢境也是現實 就又昏迷過去
凌晨四點半起床 
眼睛睜開看見那帥氣的賓士logo
才意識到我可能還沒入山就被很貴的輪胎輾斃
還好老天有眼讓大嬸救了我一命

簡單的整理後進入阿里山園區


回憶起多年前曾經騎機車上山真的是瘋子阿
然後就開始走在鐵路上面了

民國四年建成的眠月鐵道
原本用於日本人運送木頭 接著開發為觀光路線

但經過921大地震與88風災後已經無法修復

想要一探這美景 只能用雙腳前進
沿著鐵路往前走 是一個又一個的山洞


一座又一座讓我髒話狂飆的鐵橋
斑駁的木板 滑到不行的青苔 


每一步都可能讓我墜橋投胎

但更是佩服
100年前的人竟然可以蓋出這樣的鐵路
到底是怎麼完成的!!!!!


再往前走 崩塌的鐵道已無法繼續往前行
開始上切至「松山」


連續兩個小時的80度攀岩開始
開始有「爬」的感覺


上坡完就是80度的下坡
接下來一連貫的攀岩 下切 攀岩再下切


不知道越過幾個山頭 爬過幾個溪谷 


摔了幾次跤


心中想著 這不是所謂的「中級山」嗎?


這未免也太吃力了吧
這時登山社的學妹開口了
「這路線比嘉明湖難十倍吧」
我們的嚮導也說話了
「對阿 跟這條路線比起來 
嘉明湖就像是在散步阿」
挖哩勒 我說
「我只爬過壽山跟猴子玩過 也沒背過重裝 
怎麼會約我爬這個」
嚮導「知道上了賊船了吧」(奸笑)
咬著牙 一路從0530走到1730

經過了很多美景 很多鬼門關 


走過了年前的裝置藝術「廢酒瓶營地」


我們到了傳說中的「水漾森林」


原住民好朋友在煮飯 
還為我們穿慢跑鞋走過那路感到神奇
水漾真的很美 但是沒有太多時間欣賞


快速紮營後天就黑了 煮了傳說中的泡菜豬肉鍋


很好 一點味道都沒有 但是還是可以填飽肚子


但因為不要太無趣 
所以大家就開始聊起了學弟的八卦
時間過得很快 抬頭一看 除了星星還是星星
滿天的星空 真的很美 
獵戶座那三個腰環超清楚 都不用找
嚮導說0200的時候會更美
所以2100大家吃飽喝足就快快入睡
我鬧鐘設了0230
想要來一睹那一輩子可能只會來一次的星空
0230準時醒來 可惜起霧了 甚麼都看不到
再設個0330 醒來 我還以為天亮了勒
水漾森林的太陽比較早?
不用摸黑迅速帶起眼鏡 爬出帳篷
原來是亮到誇張的月光
很美很美的弦月
但是它的光芒 遮蔽了大部分的星星
或許 很多人都會被某個光芒四射的月光所吸引 
但是整片寧靜的星空 我會更愛

早上醒來 湖畔美景第一排配著自己煮的早餐


食畢 
換上我奮力背上來的Kobe Bryant來留念了


身為非專業的籃球員 
一定要來張跟籃球有關的合照是吧


然後我們就得離開這個
921大地震造成的堰塞湖「水漾森林」
回程路線是是正常人走的杉林溪路線
來程是走所謂從嘉義阿里山走到南投杉林溪的「新阿溪縱走」
原本的「阿溪縱走」只要穿拖鞋就會到了
現在921地震崩坍後 要背重裝 
還要全副武裝都不一定會到
而我決定要幫他改名為「新阿溪縱爬」
因為根本不是用「走」的~!!!
說到這你是不是對921又愛又恨呢?
沒有他就不會有難走的「新阿溪縱爬」
但同樣的 我們也不會看見那奇特的現象
「水漾森林」
沒有破壞 就不會有新的美景 我相信

稱為正常人的路線上迎面來的很多其他登山客
想起我們昨天那條非人類的路線半個人都沒有
還有一段路連鳥叫聲都不見了!!!超可怕的啊
就這樣 一路通暢的走到了杉林溪
跳出林道口的時候
一堆人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們
我們身背重裝 一副灰頭土臉的樣子
覺得杉林溪不就是散步而已嗎?
一問之下才知道我們從阿里山走過來 
每個都臉上都驚訝與敬佩
但是我覺得生命比較重要 以後沒事別再去玩命 哈哈

扛著15KG的重裝上山
其實就像是人生一樣阿
每一個漆黑山洞後面都會期帶著海闊天空草原
每一段鐵橋雖然髒話連連 
但步步為營下 也是越走越順
每一個上坡看似艱辛費力 
但其實踩穩腳步 牙一咬還是上得去
每一個下坡看似簡單 
但其實一不小心就摔個狗吃屎 
一個不注意腳一下 屁股就得跟大地親近一下
但是拍拍屁股 還是要起來繼續往下走
人生何嘗不就是這樣上上下下 關關難過關關過

身上的負重 取決於你想要怎麼樣的人生
你可以選擇吃麵包過三餐 睡硬梆梆的大地
喝完全天然的生水 再來個寒冷的夜晚
這樣你的肩上絕對不需要15公斤的重量
但是如果你想要 睡軟墊 吃好料 有個禦寒好眠
你就得把你的負重扛在肩上
而人生不也是把這些責任都扛在自己身上呢?
父母 妻小 房貸 車貸
這些東西都會轉變為你的享受與幸福
一路上你想要走的輕鬆還是要疲倦 取決於你
沒有對錯 只有自己的選擇與付出
你想要享受但這趟路也想走得輕鬆點嗎? 
多付出時間訓練自己的體力吧
這樣你可以背更多的東西在身上的
你懂我再說甚麼的!
終點的美景固然吸引人
但我相信負重的路途 才是永遠的回憶
走在路途上時 微笑吧 因為你一定要走下去

深山的美景 只屬於曾經到過的人
深山的清幽 只屬於網路隔絕的人
我們留下了足跡與汗水 帶走了垃圾與廚餘
學弟說眼裡的是3D 而相片裡的2D圖像 
那種壯闊的感覺是拍不出來
恩 我非常同意 但要不要來體驗決定於個人
沒有誰一定要來山裡走一回這回事

謝謝 騙我上山的學弟 我會好好跟你算帳
謝謝 嚮導大大 帶我們安全入山下山
謝謝 消防學長的99%裝備支援
沒有你那隻又長又堅固的登山杖 
我可能已經在山中沉睡了
謝謝 學弟妹們 照顧我這個登山菜鳥
登山是個體驗 你說我會不會再去?
我只能說下山後
我的鼻子告訴我 人體空氣清淨機開始運轉了
但我的人生還有太多事情需要花時間去完成了
有機會我當然願意再去體驗大自然的可怕
等我睡飽 
期待下一次的邀約
#眠月鐵路 #水漾森林 #阿溪縱爬 #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Bry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