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業配文!首先!Jerry本人從國小開始就接觸各項運動,國小踢足球,國中高中棒球,大學棒球籃球,入社會打業餘籃球隊,真的是弄到全身是傷,到去年29歲的時候一直以為我的籃球生涯要結束了,因為每次打完球膝蓋前側還有腳踝都會痛,腳踝甚至覺得卡卡的,去看西醫醫生說使用過度,該選擇比較不激烈的運動了。但是還是熱愛籃球啊,只好尋求更多協助。

圖像裡可能有12 個人、包括廖桂林、文元文元、曾令漢、洪聖智、吳柏勳、 YuChe Lin 、吳宗杰、 Jerry Chen 、黃品勳以及李坡翰、微笑的人、大家站著

我們可沒辦法放下籃球啊!因此我上網收尋找到了他肌肉維修站 Muscle Maintenance

一個藏身於台南巷弄內的私人工作坊,一開始我也是半信半疑地去,想說應該就是比較專業的推拿吧,反正體驗一下,膝蓋都快壞了,最壞就這樣。因此我來找了他『Joez』。

上面是Joez的主打話題,但事實上一次去他還是會請您坐下來,聆聽你的需求與困擾,並且想要在『這裡』得到什麼,我當然是想要緩解我的疼痛,甚至能增進我的運動表現,畢竟競賽行運動就是要贏啊,輸球有什麼好玩的。噢對了,你一定會覺得怎麼都是他的形像圖,沒有所謂實際現場操作的照片,第一是因為每個客人都想保有自己的隱私權,再來是Joez自己也不喜歡跟大家按摩業者的採用行銷手法一樣。所以大多是以形像圖放在網路上面。

未提供相片說明。

這也是Joez的想法,在了解了我的想法後,就開始觸摸我的身體,評估每個肌肉部位的鬆緊度,因為運動性質的關係,我右側肌肉需要比較多的收縮動作,還有左腳為軸心腳,右腳為試探腳,長期下來的加速煞車跳躍造成肌肉長期都在刺激同一個部分,造成我的小腿前脛肌跟大腿前側的肌肉太過強壯,後側肌肉相對較為柔弱,長期不平衡的肌肉拮抗狀態造成膝蓋腳踝的抗議,這也就是所謂的『運動醫學』。

未提供相片說明。

這裡附上一張『別人』的評估圖,Joez會去了解你身上的肌肉狀態,並且了解你想要的東西,而去調整,針對我的狀況,Joez能幫我做的是放鬆前側過於強壯的肌肉,在放鬆後,當下是可以感受到膝蓋的壓力是被釋放的,但是Joez這樣只是放鬆,你打球到一定的程度一定又會感覺到膝蓋的不舒服,確實我後來仍然在打球大約30分鐘的時候感受到一樣的疼痛感,所以我需要的是加強後側的肌肉力量,去跟我前側過於強壯的肌肉拮抗,其實我有兩個選擇,一個就是弱化前側的肌肉就能改善,那就跟西醫說的一樣改比較緩和的運動,但是我還想打球,那就是要加強後側的肌肉,因此我開始在在運動房加入了他建議的一些動作。

「硬舉」的圖片搜尋結果

羅馬尼雅硬舉或是一般硬舉等動作,去加強我的後側肌肉。

「硬舉 肌群」的圖片搜尋結果

而且儘量避免不必要的前側訓練,雖然練前側拍照真的比較帥,但我還是需要真正的核心與後側肌群來維持我的運動表現能力。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在運動和籃球場

經過半年的重量訓練與Joez放鬆效果,我的膝蓋腳踝在高強度的球賽打兩小時都不會有疼痛的感覺,當然回家躺在床上痠痛是無法避免的,你說這樣的效果好像很慢,但其實我大約一個月才去找Joez評估我的肌肉變化,然後慢慢調整我重訓的細節,才有今天的效果,而且還可以增加更多身體的強度與穩定度。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鞋子

我個人是沒有請健身教練,因為現在的市場素質真的落差很大,但是亂看影片自己練也是很危險,容易受傷或者練出異常的體態,因次我也借由Joez幫我調整我的身體狀態與肌肉平衡情況,加上自己的努力去調整身體,才能繼續在球場上奔馳,或許不是職業運動員,但我想職業運動員身邊都配著這種專業的運動防護員,想到就很爽啊!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這也是他的主打項目,去了解原因,然後去解決,但是我要說的是,如果你只想被那種按到全身哀哀叫,然後回家洗個熱水澡睡覺的就不用找他了,因為他需要的是你的配合,做適當的放鬆跟收緊,然後搭配你的習慣改變,甚至是增加訓練,才有辦法達到彼此的共同目標,不管你們的目標是要去『放鬆』『緩解疼痛』『增強運動表現』『調整儀態』都可以,但是要合作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未提供相片說明。

其實經過那半年較密集的調整後,Joez教了我很多可以自做的放鬆動作,慢慢也可以自己去解讀身體發出的訊號,自己去放鬆跟加強某些肌肉力量,變得比較少需要Joez的幫忙,這些都是Joez不私藏去協助你的!所以我現在大約2-3個月才會去給Joez看看我的身體狀態,還有能加強哪邊的肌肉動作,而且減少受傷的可能。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在運動和鞋子

傷痛是殘酷的,而且說來就來,只能儘量解讀身體給你的訊號,去避免意外的發生,因此這樣的花費保養我的身體,延續我的籃球生涯真的很值得,如果你也跟我一樣的需求,歡迎你去找他『Joez』,你不一定會喜歡他的方式,也或許覺得他並沒有幫助到你,但不試一下怎麼知道呢!?愛運動的你,不管跑步還是籃球還是棒球,都去試試看吧!

圖像裡可能有15 個人、包括李坡翰、文元文元、洪聖智、 Jerry Chen 、 YuChe Lin 、戴光輝、 Lin MingGy 以及許仲毅、微笑的人

能夠運動是幸福的!看看我們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Bry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